第二次來到埔里,老爸還是忙著出田野,

意義上是隨車行李的母女三人,要自己找休閒活動,來打發時間,

今天我們決定~去看電影!



在網路上搜尋得知,埔里只有一家倖存的電影院~山明戲院,

全票150、學生票120,不清場、一次看兩片、是二輪的方式,但是上的片其實都很新,

聽說老闆娘很辛苦、很努力在經營、維持這埔里唯一的戲院,

這一聽,熱愛電影的一切的我,當然是要去支持一下!



今天演的是這兩片,剛好都是我們要看的,可謂天作之合!

兩個小孩都想看的「波普先生的企鵝」,在台北一直沒時間去看,

九把刀的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我們本來有搶到台北電影節的票,

但是後來不巧,我們去了台東,所以三張票都賣給小米同學的高中生姊姊了,

同學姊姊後來說,我們一定很遺憾,因為那一場映後,導演和所有的演員都有出席,

小米聽說之後,真的是遺憾死了!

不過事實證明,我們跟這一片算有緣,躲都躲不掉,來到埔里,還是遇到他!

(後來才知道,這是九把刀的行銷策略~優先上映口碑場之一。)

(也算是拜「暑期國片大惡鬥」之賜,我們在埔里用超便宜的價錢看到這一片。)



這個售票口,看起來沒人,其實是好不容易等到的空檔,

買票的人絡繹不絕啊,除了埔里的年輕人之外,攜老扶幼的家庭客也不少。



買好票,我們要上去參觀這埔里的唯一一家戲院了!



這裡賣的是傳說中超好吃的爆米花!

看電影從來不買爆米花給小孩的我,今天也破例買了一包!



這就是傳說中「只比國中視聽教室大一點」的影廳,我覺得某些國中的視聽教室應該更大吧?

一排八個座位、總共十排,加起來八十個座位,不劃位,自由入座。

網路上聽說,如果人太多的話,還會從旁邊房間搬紅色塑膠板凳出來,給大家坐!



我在噗浪上興沖沖地跟我的噗友分享,噗友告訴我,小時候都是這樣看電影的,

我這個台北聳,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小時候,所以我覺得好新鮮有趣,很有小鎮的純樸。



呵呵,企鵝出來了!



這兩個小孩也是台北聳,從小都是在美麗華或是威秀看貴死人的電影,

今天在埔里看這種不清場、隨便坐、大家大聲喧嘩笑鬧的電影,也是大開眼界。



電影院到處都貼的滿滿的電影海報(有一些都過期很久了),整個熱鬧非凡!



下一檔,這裡要跟台北同步推出「賽德克巴萊」喔!



電影院的廁所,要走到外面走廊去,在走廊的盡頭,

走廊看出去,有不知名的教堂尖頂一座,

整個觀影經驗,跟台北大不同到了一種超現實的地步,真的十分有趣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mcc 的頭像
    ccmcc

    大米小米粥

    ccm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