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8/9 Day 14,沒趕上今年七月中的Manhattanhenge(曼哈頓巨石陣落日),請大家看個今天早上的曼哈頓日出,從我們Yotel 22樓的房間窗戶拍攝。
x
x
x
8/9 Day 14,曾經是兩棟一模一樣的大樓,現在一切歸零,變成兩個一模一樣的水池,水流不斷向中心看不見底的洞流去,有一種大家都在那邊的感覺(像是天狼星就在那層薄霧後面那樣),這個紀念水池做的真好,把這個可怕的地區變得既莊嚴又美麗。
x
x
8/9 Day 14,傳奇的Ladder 10,就在世貿雙塔轉角,是第一批衝進世貿也犧牲最慘重的消防隊,離世貿那麼近卻神奇地沒有被瓦礫碎片砸爛,現在仍然在原地服務紐約市,我們過去參觀的時候剛好有消防車出來,所以拍到了裡面的樣子,好幸運。
x
8/9 Day 14,911紀念博物館,世貿廢墟最後一根被移除的鋼樑,像是圖騰柱一樣屹立在博物館中庭,象徵的是重建和希望的曙光,現在重建的確已經接近完成。這件事發生的當下覺得太悲慘太沒道理,但是十五年之後的世界,更沒道理更悲慘的事繼續不斷發生,人類自我毀滅似乎是不可避免的結局,我看不見什麼光。
x
8/9 Day 14,位在兩個水池中間的911博物館,雙塔遺跡的展示很壯觀,但是文物的展示嫌太零碎,大概太多故事難以取捨,一段重建的影片也拍得沒有力量,只有事件歷史區(唯一不能拍照的一區)裡有一面長銀幕,不斷重複播放大樓倒塌的瞬間,站在銀幕下方往上看,很有臨場感,當然這不是任何人會希望體驗的臨場感。
x
x
8/9 Day 14,來到美國第一天就說要吃的Shake Shack,一直拖到第十四天才吃到,不過的確名不虛傳,叫了四種口味都好吃,尤其是那一塊炸蘑菇排,裡面水汪汪的真美味。
x
美國行還不到一半(才15天,總共是35天),已經發了近160則動態,對於洗了大家的版,再次向大家道歉,有些朋友很客氣,說歡迎盡量洗,但是如果有打擾到,要取消追蹤我,也是不會傷感情的啦,也許等我瘋狂洗完(八月底之後)再跟我當朋友也是很歡迎的啦,因為我自己不喜歡被人洗版,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,但是凡走過必留下地標也是我將來珍貴的回憶,總之大家抱歉,獻上在911博物館邂逅的國旗表示我的歉意(在海外見到這面旗總是令人開心,感覺台灣存在),謝謝大家。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