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xuC-4nt0WA823EON2hroIi4Frb.jpg

這次的部落格關門危機,姊姊格「我們母女倆的交換日記」在痞客邦工程師停止幫忙搬家作業之前,

趕上最後一波,順利地迅速完整搬家成功,圖文回應全都在、還沒有亂碼,有沒有這麼幸運的說!

只差一分鐘提出申請的妹妹格「大米小米粥」卻半天沒有動靜,

最後只好從Yahoo下載殘破的備份來自己搬家痞客邦,

為了怕重複,還另開了一個痞客邦帳號來自己搬(原有的帳號還在等工程師搬),

9月2日十二點一到,我就搶進系統,開始資料備份下載,

本來還希望系統爭氣一點,讓我們跟Yahoo部落格好聚好散,結果還是足足等了快30個小時!

『資料開始打包時間:2013-09-02 11:58:32 資料完成打包時間:2013-09-03 17:26:06』,

還只有一半的資料,說好的實體照片一張也沒有下來。

自己用MT檔匯入的結果,圖片要不是都沒有進入系統相簿、就是進入一部分之後就停止、再也沒有動靜,

文內的圖目前都有顯示,但是都是舊連結,等Yahoo關站就會失效!

不過我被搞得鬥志十足!要跟他拼到底!把本來不想弄的近百頁留言板,也全部手動備份完畢!

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,好像沒有人有備份到實體照片,

大家都一樣,在images資料夾裡只收到一大堆空空如也的資料夾,現在麻煩大了,看看要怎麼解決。

然後又發現,我還有一個無名部落格(我記得有這個部落格,但是忘記他在無名),

還好只有四篇文章、62張照片,通通手動存下來了,看我乾坤大挪移,把他們通通丟到姊姊格去。

 

中間還試著用砍站軟體HTTrack Website Copier把我可憐的部落格整個抓回電腦,

抓了一夜的結果是沒完沒了,抓回來成噸的垃圾,全是不需要的東西,

除了自己的部落格之外,所有的連結裡的內容全抓了!包括來留言回應的人的整個部落格!這還得了?!

趕快把任務停止刪除、該刪的cookie也刪光了之後,部落格還中了大半天的錯誤999,整個IP被鎖了!

一直鎖到第二天下午三點多才解開。

 

我已經被逼的神智不清了,因為不知道到底怎樣搬家才會完整,所以大米小米粥架設了四個,

痞客邦兩個、隨意窩一個、nidBox一個,連Yahoo本來的那一個,

五個部落格都掛了同一組碼,一起收集國旗,結果瞬間進帳三面新國旗,大概是老天爺可憐我吧。

後來就一邊等所謂輕鬆(蝸牛)搬家的隨意窩進度,一邊自己在兩個痞客邦的格做試驗,

一次又一次地匯入、再清空、再匯入......用同一個MT檔做了五次匯入,

只有兩次有相片進系統相簿(一次二千多,我先留著了,一次才六百多,刪了),

另外三次,一張相片都沒進去。

hxuC-4YNnQCcaN7jZLVHDh9qlFN.jpg

大米小米粥的四個窩,1號&2號都在痞客邦,目前文章、回應、圖片都在,

但是圖片暫時匯不進系統相簿裡(1號匯進去五分之一、2號一張都匯不進去),

所以連結都導回Yahoo相簿,這樣很不OK;而痞客邦搬不過去的是相簿和之前累積的總人數。

3號在隨意窩,目前文章、回應、還有之前累積的總人數都在,聽說相簿也會完整過去,

目前已建立好相簿名稱,照片還沒一張進去;隨意窩好像通通都搬的過去,只是太多人在等,遙遙無期。

4號在nidBox,是申請他們幫忙搬的,很迅速,文章圖片都搬過去了,完全無破圖,但是回應通通沒了;

這一家搬過去的圖片也是進入所謂的「搬家相簿」,目前一萬張完全沒條理擠在五本相簿裡,

說是可以整理和拿出來使用,不會影響文章內的連結,然後這一家還有付費備份光碟可以保存。

 

至於哪一家比較好?我的結論就是.....沒有結論,

實在說不上來哪一家最好,沒有一家是完美的,

隨意窩相當完整,但是有容量限制,

痞客邦相當好用,但是沒相簿沒總人數一切從頭開始,

nidBox相當積極,是近期內唯一寫信去有回應的,而且幫忙搬家手腳好快,

不過大家都可以搬的回應他們卻沒有,感覺不完整。

 

9月7日按進去看,那個備份下載連結不見了,又重新開始下載了喔,

我猜Yahoo也推出新版下載了(跟無名一樣),但是無名現在兩版都有問題,所以我也不報太大希望。

新版的官方備份下載來了(這次我的打包時間是15小時),分成3個zip檔,這次看起來是大傢伙,

沒想到,下完第一個連結,第二個就失效了,第一個解完壓縮,全相簿的照片大亂,

完全沒順序在塞在裡面,也才四千多張,離我的一萬一千張還有很大的距離。

 

9月9日,連結又回來了,下載完我的第二和第三個zip檔,這次一萬多張實體照片全部都下來了。

但是MT檔還是同一個,匯入的部分還是一樣,圖一張都進不去系統相簿,

我猜想跟痞客邦那邊有關係,所以再等等看看。

在等的過程中,發現一些破圖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,回去看Yahoo的原始碼,果然原始碼就出問題!

那些破圖的連結根本和其他文章裡的不同,那這再備份幾次和搬家幾次都沒救了吧,

會有整篇文章都破圖的情形,進去一看,所有圖片都沒導向正確的位置(Yahoo相簿),

而是有一長串看不懂導向什麼外太空的地方...

因為怎麼提問都沒用,於是自己進MT檔研究,用修改html原始程序碼的方式,修改錯誤的圖片連結,

花了五小時,把有問題的23篇文章裡的圖片連結,一則一則地全部改好了!

然後匯入這一份資料,再不成功的話,我就要暫時放棄了。

自行把破圖補完,不過也只是補成全部連回Yahoo相簿而已(本來有一部分連回Yahoo相簿都有問題),

接下來只有等痞客邦工程師幫忙,幫我把他們全部弄進系統相簿裡去,這部分我就不知道怎麼做了。

 

9月12日,終於有一個搬家完成的大米小米粥(在nidBox),圖和文都沒問題,

但是文章回應和總人數都沒搬過去,也沒差了,所以我開始在那個格補文章,再複製到痞客邦來發表,

那邊打算留著當秘密基地,而且補完之後還可以付費請他們燒成美輪美奐的備份光碟。

花了一天時間,把本來只有圖無文字的暑假十篇遊記補完。

 

9月15日,奇蹟發生了,早上起床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,進部落格後台檢查,

然後驚喜地發現,我一直在等的那個痞客邦部落格,他他他......的一萬多張圖都補好了!

我自己修改過Yahoo提供的html原始程式碼,然後重新完整匯入(好幾次),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,圖真的全部進去了!

終於有一個完整的大米小米粥了,真是鬆一口氣!

第二天花了一個早上,修完前一百篇文章,讓他們初步格式統一,還把索引篇的連結也更新完成,

大米小米粥,終於再度開張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m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